勉强写手,强行回答。

回复 @扶春君 的写手问卷23333


01.笔名(如果可以的话,请简述他的由来)

AO3上的名字是May5th,其他的几个都是年纪小的时候随便起的(x)起因是17年的5月5日正好是星期五,我一直觉得这个巧合很有趣,而且谁不喜欢星期五呢,就记住了这个日子。五月五日星期五,May5th

 

 

02.大概是从什麼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?在那之后,引发你「想继续写下去」的动机是什麼?

写作是从初中时候记QQ空间开始……(别笑

当时我在的班级真的蛮有趣的,大家都会记录班里的趣事,甚至有一个男孩还根据班里同学创作了一个《魔法少年小方》的系列长文,不过现在这些日志都删掉了,这些趣事也只存在于我的记忆里了。想继续写下去的动力其实是因为小时候我是个火影迷,这少年漫硬生生让我看成了恋爱狗血剧。【插一句:火影的打斗场面以及分镜真的很不错,虽然有些地方真的编得像弱智一样,主角的挂越来越大,但是再不斩篇以及疾风传的我爱罗夺回战和阿斯玛复仇战我超喜欢!!】我喜欢其中的两个cp,佐樱和鹿鞠,在岸本大叔没给结局的时候会不停地yy这些cp的走向。当时贴吧里有一个很精彩的系列文,我非常喜欢,于是也参与了其中的一个分支的创作,就这么继续下去了。不过因为学业和游戏(x)中断了很久。

 

 

03.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麼样子的?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?

这我真不知道。我感觉我写东西和我做事一样,蛮直接的,磨磨叽叽地我不喜欢。

 

 

04.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?请简述之间的差别。(不论是结构、文字叙述、故事走向、常写的题材等)

我已经找不到当时写的东西了,因为贴吧17年之前的帖子全没了……我模糊的记忆里差别还是挺大的,毕竟当年我真的是初中生啊。

 

 

05.喜欢的风格(不论是文字、故事的走向等)是什麼样子?

成年人的爱情。

不要磨叽!不许磨叽!磨叽我要急死了!!!

 

 

06.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麼?(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麼的话,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感觉键盘/笔杆要爆炸了)

我最爱的现代AU!!!!!!!!

 

 

07.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麼?(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麼的话,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)

其实古风我真的很苦手……以及武侠/西幻

 

 

08.你写一篇小说/文章需要多少时间?

哎呀,拖稿成瘾的我,大概需要个十年八年的吧(x)

 

 

09.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?

准备要蛮久的,而且一定要在脑子里有个完整的构思才行,要不然永远写不完。

 

 

10.在创作的时候有什麼特别习惯吗?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?

比较安静的环境,以及用电脑的话,我要用机械键盘(x)

 

 

11.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?(惯用的笔记本、笔、程序等)

打字派!手机+石墨/pad+蓝牙键盘+石墨/笔记本+外接键盘+石墨

 

 

12.有写草稿的习惯吗?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?

有提纲,没有草稿,写完再修。

 

 

13.喜欢写什麼样的题材?

各种AU

 

 

14.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(不论是自创、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)是谁?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?

简·奥斯汀,因为《傲慢与偏见》永远不仅仅是一本爱情小说。

阿加莎·克里斯蒂,我推理入坑的第一篇小说是《无人生还》,她对我来说意义重大。

还有就是,两位女士都有非常可爱的幽默感,我好爱她们。

如果说同人作者的话,让我从小学生一步迈向成人的是贴吧里的千树寒,可惜她应该已经不写了;

以及pir8fancier,她的《政客的妻子》写的太绝了太绝了,我14年看完之后,每当我情绪低落都会再翻出来看一遍,很难想象她一个德哈写手怎么能写出这么香的德赫文。

她们的作品都有影响到我,特别是她们帮我建立了一个蛮正确的婚恋观吧(x

 

 

 

15.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,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?

破做新媒体的,算啥作家啊。

 

 

 

16.在文字创作上有什麼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?

发体育新闻,把中国台北写成中华台北被网民追着骂算么(x)

开玩笑的,是在推文贴里看到自己的名字蛮惊讶的;以及当年玩贴吧的时候,发现自己的文被吧主加精的时候。

啊!我也算是创作过神作TAS系列的一份子啊!我想想就开心!

 

 

 

17.那麼,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?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?

如果不是日常记录的话,其他内容没有鸡血真的写不下去………………

 

 

18.从一开始到现在,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?请节录一个片段。(不论自创、同人、学校作文,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)

还没发过,但是……

我早上仍空空如也的胃立马紧缩了起来。我皱着眉看着她,她挑衅地向我扬起了下巴。

这是什么意思?

她不会蠢到认为这场酒后乱性是一段新感情开始的代表吧?你知道,那种忠贞不二,至死不渝的爱情什么的,有些女人和男人睡过之后会出现这种幻觉。

哦,该死的,我这才想起了阿斯托莉亚。我那枚彰示着我已婚身份的倒霉戒指也许滚到了这个公寓的某一处,也可能在酒吧时就已经掉了,鉴于我从没在乎过它。总之它不在床头柜上,也不在我能看到的这个房间里任何角落。它在或不在,都是时候提醒这个棕发小妞我们不可能长久了。不过如果这样的无差别乱搞还能再来几次,我倒是不会反对。】

 

 

 

19.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?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麼样的改变?

我还在尝试,感觉emmmmm写起来顺手的东西并不是很有意思………

 

 

 

20.最后,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。

我就不点啦2333有缘人自愿填写吧😊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2 )

© 范德瓦尔斯 | Powered by LOFTER